工作动态

安全润童心,萌娃遇上火焰蓝——我校幼儿园及托育中心开展“消防安全进校园”活动
发布时间:2024-03-13 浏览次数:19


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幼消防安全意识,增强自护自救能力,丰富消防安全知识,313日上午,幼儿园邀请泰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3344体育官方入口幼儿园及托育中心,为全体师幼进行了一次专业的消防安全培训。

培训中,消防救援人首先采用通俗易懂、风趣幽默的语言详细解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报警,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和自救技巧随着急促的警报声,疏散演练正式开始,小朋友们手掩口鼻,有序撤离,用时70秒;消防救援人对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,给出科学实用的建议。之后,消防救援人带领小朋友们参观消防车,介绍了消防水带、水枪、消防斧头、防毒面具、防火服等消防器材。最后,消防救援人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,并邀请老师们进行实践操作,让大家亲身体验灭火的过程。

本次消防安全培训,小朋友们与消防救援人“零距离”接触、互动,通过现场宣讲、实地参观、亲身体验、模拟实战等多种方式,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,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今后,幼儿园及托育中心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,将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,做到防患于未然,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



    文章来源:幼儿园

    文章作者:刘静